上個月因有事延了一個週期

這週期抽血報告ok,卵泡的數量卻沒有上個月多

讓我有點後悔沒有上個月就開始啊…

在醫生的安慰下:我的amh有這樣的數量已經很不錯了

詢問下一步時,醫生好像有讀心術知道我有點猶豫

在他的建議下,我也馬上下了決定開始療程了

 

看診當天就打了一針長效針+一針短效  (長效一針可以抵七天,不打長效的話,就是短效x2)

短效要在固定時間(+-2小時) 連續打七天

還沒進入療程前我最害怕打針了,但好多前輩們都說這部份--打排卵針是最容易的

大部分的前輩都是自己打,也告訴我針很細,其實不太痛的

 

諮詢師教我打針時,真的腦袋一片空白

幫我打了長效後,本來短效那針要讓我自己試試看

但我當下冷汗直冒,放棄請她幫我打了…

也打算接下來要請診所幫忙代打

 

殊不知打針的時間,真的很不剛好

加上又要上班,每天都請假去打針也很怪

還是鼓起勇氣自己試試看了

 

接下來的打針真的是不自主發抖的完成

雖然每次打針都很抖,也很害怕…我還是做到了

後記:大概打了一個禮拜後,就會比較習慣了,也比較淡然的看待打針這件事

心情也比較平靜,對於打針的恐懼也消失了 (神奇!!!)  

打針其實不痛,但心理的壓力和恐懼還是比較大

只能說心裡的調適還是很重要 

男人開玩笑說我變成打針高手了(!!!???) 

不能否認,第一次打針的壓力也讓我的這次卵泡效果沒有很好 (苦笑)

連醫生都說針劑的反應像踢到鐵板一樣

讓我很沮喪,但醫生態度正向樂觀也沒叫我中止療程,我也只能擦乾眼淚繼續往前

如果之後真的要再次打針取卵,我想第二次面對的壓力應該會小很多

 

這邊也分享一下我的小方法:

打針時最好什麼都不要想(放空),打針過程我先在youtube找到影片仔細看過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CXNYYc4PX4

自己實際操作時會一次比一次更順、更熟練

 

準備好要下針 → 酒精棉片消毒趁還有涼感時 → 深吸一口氣 → 捏住一塊肉 → 握筆方式一樣把針頭沒入肚皮

→ 慢慢的推藥 → 推完藥後快速的把針拔起 →酒精棉片按壓一下

若有出血的話,就按壓久一下。

 

首圖是在公司廁所打針

怕很多人打擾 (?) 我選了比較偏避又多間的廁所 (笑)

 

也在最近,身邊求二寶的兩位朋友都順利好孕了

真心祝福,心裡也是滿滿的羨慕…

希望接下來也順順利利!

 

arrow
arrow

    ycc'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