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確定開獎成功後  每隔幾天就忍不住想驗孕一下 確認顏色越來越深… )

儘量簡單的分享兩次植入前的準備和改變

 

和第一次植入前相同的是

一樣有做子宮鏡,兩次子宮鏡靠近子宮頸都有沾黏,還有內膜血流不佳

醫生的備註上還有:子宮前傾 增生期子宮內膜分佈不均 厚度不一  

40%覆蓋率  50%血流不佳

↑兩次子宮鏡報告都是差不多的 

兩次都有放入支架,一樣是放置兩個週期然後移除支架

放置支架的兩個週期,經期的量都有比往常多

醫生說這也是好事,代表內膜有長好

 

第一次植入時的內膜:8.9mm   內膜有中線

第二次植入時的內膜:11.6mm 內膜有中線  (第二次的內膜有厚一點)

 

第二次植入前追蹤內膜,初期照時還有空腔,厚度也是低空飛過…

除了吃醫生開的增加內膜的藥之外,我還額外補充了精胺酸和維他命e

結果內膜真的有比較厚,但醫生也說每個人狀況不一樣,不是額外補充都有用

植入前也持續保持運動習慣  

 

放一下兩次植入後的超音波照:

第一次:

二次:

 

不同之處

1. 植入方式選擇

第一次是全身麻醉植入,第二次沒有選擇麻醉

麻醉植入後,需要等待解尿後才能離開,加上麻醉後身體狀況沒有很好(那天會昏沉、精神不好)

心裡就打定主意,第二次植入就不要再全身麻醉了

想要意識清楚的迎接寶貝  

也參考了網友的意見 在植入前心裡想著:希望寶寶順利住進來,歡迎排隊的寶寶們來當我的寶貝

 

植入的過程其實很快也很無感

真的感謝醫生跟我聊天轉移注意力+放置的好技術

 

植入的流程:

 

當天植入  除了我還有另一位也要植入的姊妹

她排在我前面植入   結果又多等了半小時

憋尿憋的有點漲  還好後來在護理師的同意下有去解掉一些尿 (得救!!)

 

2. 運動

第一次植入前,子宮鏡後放置支架後對於運動還是會有點遲疑

加上那時年底天氣變冷,沒有那麼積極的運動

結果某次運動後卻拉傷了,連動都沒辦法動,就改為泡腳

 

第二次子宮鏡後一週就開始恢復運動

我的運動是儘量每天跑步20分鐘(跑步機)

這次是量力而為,適度的運動(個人適當的心率,持續運動20分鐘)

植入時是8月,是天氣比較熱的時候

我覺得可以的話,選擇天氣比較溫暖時再植入更好

 

在網路、書上有看到兩個動作(我覺得好做、好記的)

可以幫助子宮血流

a.腹式呼吸法 (躺在床上一早或是睡前我想到就做)

b.蹲著擦地板(不需要一次擦很大的範圍,我都是擦一小間或是一個小角落)

 

3.中醫

第一次植入開獎失敗後,停了黃體素mc沒多久就來了

結果月經的量非常少,比起前面兩個還有放置支架的週期,量真的少太多了

心中忍不住想:可能是自己的房子真的沒有很好(?)

 

然後隔不到一個月,記得才十幾天,我的月經又來了

雖然開獎失敗後,醫生說下個週期可以再繼續植入

失敗後心情非常低落,也很不開心…   身體狀況也很不好

在這樣的狀況下,我也沒有信心再次植入

決定先好好休息調養身體和調整心情

覺得準備好了,再回生殖中心報到

 

我決定去看中醫

想把身體調理好(至少月經要先規律)

加上我很容易緊張,這部份也請中醫幫忙

大概吃了4.5個月,中醫說身體狀況還不錯可以考慮再植入

也謝謝我的中醫師,還記得第一次去看她時 

我講到第一次試管失敗時差點哭了

但她把脈後,跟我說是會懷孕的體質,沒想像中那麼糟   請我不用擔心

真的給我很大的鼓勵和信心。

 

當中醫說可以再進療程時,我還覺得真的嗎?已經可以了嗎?

覺得抱持著正面能量、信念也是很重要的一環

 

還記得再踏入生殖中心,醫生開頭第一句: 心情好多了嗎? (笑)

我也可以微笑應答,真的覺得心情跟第一次植入時已不一樣了。

 

4.心情

平常心、神經大條一點成功率似乎會高一點

比起第一次很在意身體的變化  也一直在套症狀    還偷跑了 (結果是失望的白板)

第二次就是正常生活 過日子 

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   第二次沒有偷跑也真的很平常心

 

打算回診開獎前一晚或是開獎當天早上再驗尿偷跑 

↑不管成功或是失敗都要有心理準備 

有時候也會忘了自己已經植入這件事

(植入的隔天我就照常騎機車上班,有一次還忘了抱了20kg的大寶)

可能在中醫、運動的調適下,第二次植入的心情也算蠻放鬆的

 

結果在開獎前    植入的第九天    上廁所發現有出血的狀況  +塞快孕隆時有血

一開始以為是失敗了  但想想黃體素補的很多 

我開始有點信心(?)    覺得是著床出血

 

因為出血,還是在開獎前一天偷跑了 

真的看到了久違的兩條線   (!!!!!!!)

 

開獎當天的數值:

一開始看到數值還嚇了一跳  還一度擔心外孕(暈)

醫生開口說恭喜  (覺得很不真實)

雖然有出血的狀況但數值很不錯 

 

雖然拿到了入場券  但開獎成功後  也是一連串的擔心和考驗啊…  

 

5.按摩

第二次植入前,我有去一次整骨拔罐+一次全身按摩  

長期坐辦公室 肩頸真的很僵硬  下半身的循環也很不好

去整骨、按摩也是希望身體能放鬆  輕鬆一點

 

醫生兩次植入的調整:

 

兩次一樣是:

黃體素:快孕隆一天一條、優潔通一天八顆

康速龍:早晚各一顆

伯基:一天一顆

 

第二次植入,醫生幫我在植入當天多打了一支長效黃體油針 

植入的隔一週再打一支長效就差在多打了黃體素油針

開獎的當天因為有出血的狀況,又打了一針長效

 

之後還是有出血的狀況      黃體素一直補好補滿    

比較穩定後才慢慢停了黃體素

 

以上是這次好孕的分享,有想到什麼再不定期更新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身心都準備好了,寶貝也選擇了想來到的時間。

簡單的分享,希望有點幫助,祝大家好孕。

 

20191015 在生殖中心畢業了

謝謝的醫生和診所的醫護人員,真心感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植入 試管 子宮鏡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'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